这次去新西兰,回来的时候,相机是放在行李箱托运的。行李箱里还有两瓶红酒(长相思什么的)。红酒用衣服包裹的很好,回来一滴没洒,相机却把外屏撞破了。

canon-0

这是别人家撞破的外屏,我的跟这个差不多,只是我撞坏的是右上角。不补的话,势必会进去很多灰,也很难清理。

最好是换一个。上网查教程,刚好前几天因为不可描述的原因,G家用不了,只好用百度和必应试着查了查说明,却没有找到。淘宝有卖外屏,但说明只是卖给维修同行,心下惴惴,不敢下单。

看到有卖钢化膜,心想要是这玩意能贴在撞破的外屏外面,包住了应该也凑合能用。随下一单,却不想此膜需外屏完整方才可用,否则只能吸附一角,甚是难看。

昨日厂里网络恢复,打开G家查了下看到此贴,正好解我心中疑惑,随淘宝又下一单。

canon-2

今日货到,晚上酒足饭饱之后找出电吹风,取出电池后,对着屏幕一通乱吹,但用家里毛绒玩具附带的小吸盘,怎么也吸不下来,牢固的紧。拿到灯下仔细端详,但可见一孔,可用小刀撬开外屏。

canon-3

这把小刀也是多年前所买,质量很好,一点锈迹也无。佳能外屏并非玻璃,而是一种硬塑料,用小刀沿着外屏边缘小心撬动,可将外屏逐步拆掉。拆下来的外屏堆放一边,清理干净,莫要乱扔。

canon-1

取出新到之外屏,注意屏虽矩形,却有分天地,可先尝试往框里放置。

需注意外屏的内部有一圈有粘性的贴纸,这可不是装饰品,而是把外屏粘贴到相机的关键物事。我初时看前面的帖子,以为外屏自带胶水,扣置到相机后还用电吹风加热以图粘牢,蠢啊蠢啊。

贴纸贴到相机内框边缘,撕下贴纸的保护层,再把外屏扣进去,按压一周,完事。

附图一张。

canon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