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是Google还是百度还是必应,去搜“国内maven镜像”,很多老PO文都会告诉你配置成oschina,然而oschina已经关闭了maven镜像服务了,sigh。之前一直忍着用公司搭建的maven镜像,速度倒是很不错,但是这个镜像最大的问题是,MD经常会有一些jar包取不下来,每次都是跟管理员反馈以后等很久才解决,不胜其烦。

这周找到简书上有篇PO文里提到现在阿里云也提供了maven镜像,立马换过来。注意原PO的mirrorOf是central,这样maven只有在包属于central库的时候才会用阿里云镜像,但其实阿里云的镜像还是很全面的,所以我这里直接改为了’*‘。

    <mirror>
      <id>alimaven</id>
      <name>aliyun maven</name>
      <url>http://maven.aliyun.com/nexus/content/groups/public/</url>
      <mirrorOf>*</mirrorOf>
    </mirror>

换上以后,有种便秘终于拉出来了的感觉,你也不妨试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