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说2018年买的最值的电子产品,可能就要数这台 炫龙 耀9000 了。

您可能要问了,炫龙是什么?没关系,您知道神船吗?炫龙呢,就是神船的互联网子品牌,比神船还神船,还要有性价比(因为阉割了线下售后啊)。您可能又要问了,那稳吗,不会上烈士墙吗?别怕,都是蓝天出品,稳的一比。

之所以买这台炫龙耀9000,主要是因为之前用的笔记本显卡配置太差了,玩堡垒之夜,只能开最低画质,路边的树都有雪花屏,必须要升级了。装个台式机还是继续笔记本?按我的生活习惯,肯定还是笔记本。

这台耀9000,厚度比一元硬币还薄,外观设计的也不像神舟战神系列那么雷,配置还挺高,又是i7,又是1060,价格还不贵,值!

9000

耀9000唯一尴尬的地方是,在遍地都是8代i7的当下,它还是用的7代i7。都知道intel这次牙膏挤多了,8代i7性能提升了很多,买之前着实纠结了一番。只是轻薄本选择不多,7代就7代吧。

使用体验自然是极好的了,堡垒之夜开史实级画质,依旧稳定60帧不掉线。

就是内存只有8G。

2018年是内存和SSD价格雪崩的一年,SSD基本降了一半,四百来块钱年初只能买240G SSD,现在可以轻松买480G。刚好今天看到十铨8G内存条价格降到了339,便宜,买了!早上狗东下单,刚过晌午就送到了,狗东就是快!

晚上回来拆机,升级!

耀9000由于是个轻薄本,拆机会比普通机器稍微麻烦一点。

普通笔记本升级内存,硬盘,只要拧下几颗螺丝,将后盖拆开即可。耀9000后盖上有11颗螺丝,全部拧下(注意按螺丝原始位置摆放,往回装的时候不抓瞎)后,你会发现还是没办法拆下D面。

什么原因呢?

原来,耀9000还有5颗螺丝在键盘底下藏着。千万不要大力出奇迹,耀9000没用什么卡扣,基本都是靠螺丝固定,太用力会搞坏后盖。

先来看D面,会发现中间有两个螺丝旁边有个小小的键盘标志。这个标志的意思是,捅穿这个盘丝洞螺丝洞,可以将键盘取下。轻一点哦,不要将键盘捅坏了。键盘只要半拆,不需要将键盘的排线也拆掉,这种排线拆几次就坏掉了,脆的很。

键盘拆开后,会发现C面在键盘区下部有4颗螺丝,右侧有1颗螺丝,全部拧下。

将键盘扣回去,翻转笔记本D面朝上,此时就可以轻松将D面取下了。

拆开后可以看到,蓝天的设计,做工还是不错的,没有到处飞线;机器装配了nvme的SSD,速度有保障;预留了一个SATA接口的硬盘位,容量不足可以扩容,不过现在SSD还够用,没必要加新盘;一直很困扰我的SIM卡槽位置直接贴了块绝缘胶,其实并没有焊移动通讯模块,不过有手机热点的情况下,也不是那么必要了。

当然了,还留着一个内存插槽用来升级。

插上新条,开机,验证通过,关机,螺丝归位,完事。

加根内存条需要拆16个螺丝,也着实够费事的。

Re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