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eevee.com 这个域名是2017在Godaddy上购买的,当时价格还不贵,2年109.14人民币,但后来价格就越来越高,去年续费的时候已经是170.4HKD一年了。

Godaddy

最近看到有网友将域名迁移到了互联网活菩萨 Cloudflare 上,据说域名是成本价售卖。看了下,狗爹续费差不多要180块钱一年,而Cloudflare只要9.77刀一年,确实便宜了很多。

而且Cloudflare还有很多其他的服务,比如对象存储、Zero Trust、AI workers等等,而狗爹其实只是一家新加坡的小公司,并且狗爹的管理面板一直很迷(但狗爹的广告做的确实很好,经常在英超赛场上看到),迁移势在必行。

迁移过程凭记忆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步骤:

  1. 在GoDaddy发起域名转移到其他域名商,这个时候Godaddy会提供一个验证码
  2. 到Cloudflare注册网站,并将域名转入,填写GoDaddy提供的验证码
  3. 到GoDaddy确认转出。默认是要等好几天的,可以到GoDaddy上手工转出下,立即就可以生效了。
  4. 确认DNS配置是否正常,实测Cloudflare迁移过去的DNS域名有错误,需要手工修正。

注意,Cloudflare默认是开启域名代理的,即解析域名时,是先解析到Cloudflare的代理,然后再由Cloudflare转发给实际的Real Server IP,理论上这样会提高安全性,也能提供global wide的就近访问,但是因为我的域名还有其他的用途,没办法使用代理,所以需要在域名管理里关闭代理。

我的域名还绑定了腾讯企业邮,迁移过程中几乎无任何感知,没有受到影响。

Ref: